五光十色七彩云-千千

同名爱发电,同名微博
轻松治愈系糖罐子成精♡
我写过的文从未分享过任何文包,所见TXT等均为无授权盗文,请勿支持传播。

【黑花】赔050

by千千


黑瞎子心情复杂:“你看我很像杀人犯?”

带伤带病的出去应酬、和人谈判,解雨臣经历过——但那些事终归耗时有限,不必撑得太久。而像眼下这么闲聊,他还是头一回碰上,只觉前途漫长,希望渺茫。

黑瞎子见他不吭声,追问了一句:“又自己在那转什么心眼呢?”

“没有,我只是在想,回答你这个问题,应该说真话还是审时度势?”

“……解当家,我仔细考虑了,要不咱们按你的主意办吧。”

“什么主意?”

“从现在开始,你坚持一个小时不气我,我少要一百块钱。”

解雨臣一听就笑了,笑中仍带着隐忍的咳:“解家不差那一百块钱,反正打不过你,最多聊聊天了,我就当花一百块钱买个乐子。”

“……有钱任性,佩服佩服。”黑瞎子感觉解雨臣不太对劲。就目前处境来说,小孩肯定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轻松,可人不说,他也没有办法,只能干巴巴的哄;“快老实歇会儿吧。”

“不如这样,我歇会儿,你给我讲讲你们上次下这个斗的情形?”

“行,”黑瞎子手贱的在解当家脑袋上揉了一把,“东家要听睡前故事,我能说不吗?”

解雨臣哭笑不得:“不是睡前故事。我不想睡得太沉,你说着话我还能提提神,地下实在不适合休息,稍缓一会儿,我们就抓紧时间拿了东西上去。”

“好说好说,我那个朋友——”

解雨臣忍不住拆台:“姓张吧?”

“哟,解当家对他有兴趣?”

“是挺有兴趣的,你也知道,下来之前我一直在找他。”

黑瞎子莫名生出了一丝危机感,毫不犹豫的黑起了队友:“我劝你算了,张先生年纪太大了,你跟他绝对合不来,俗话说三年一代沟,你俩之间至少隔着十八层地狱。”

解雨臣心想活久见,居然还有人用地狱做计量单位。不过,黑瞎子夸张的说辞,倒是激起了他的好奇心:“是吗?我听人说,他办事不错的。”

“谣言害人啊!他办事没谱的,打个比方说吧:这个人缺乏纪律性,你一扭头的工夫,他就跑没影了。”

“为什么要跑?”

“很明显了,”黑瞎子现编现演,说得真事一般:“他懒啊,不愿意受累,一看要干活出力了,就急着跑路。”

 “还有这种事?”这个版本的说辞没听过,解雨臣特别新鲜。

黑瞎子都快给自己讲信了,索性再描了描:“有的,而且他性格不好,脾气差,一言不合就爱拧脖子……你可得小心点他,记住没有?”

“哦。”


评论(29)

热度(3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