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七彩云-千千

同名爱发电,同名微博
轻松治愈系糖罐子成精♡
我写过的文从未分享过任何文包,所见TXT等均为无授权盗文,请勿支持传播。

【黑花】局113

by千千

(看本章可知标题含义)

黑瞎子对他的情绪掌握十足精准,卡着人发火的边缘收了手,退后五步就道:“当年你送我回家时,我就提醒过你了,我说你身边的坏人很多,嘱咐你小心——觉得小孩儿说话不作数,没听进去吧?”

“后来你去我家找我,出于当时不能告诉你的原因,我拉你出去吃了顿夜宵,你问我靠什么为生,我说烧杀抢掠——你压根就没当真事是吧?”

“那会儿碰巧我在发烧,你的车载我,我叫你到家赶我下去,你不听话,把我弄到这来了——往床上放我的时候,没发现自己被制住了吗?但凡我那时动手,今天就没你了。”

“太多了,我懒得说了,早年的事不提了。”黑瞎子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靠,宛如每一次陪着解雨臣闲话家常的随意姿态,却句句皆淬了毒:

“咱们去密云的那次,半路遇袭,怎么就那么巧,知情的两个领头羊都被我砸瘫了?你不疑心吗?”

“就你那位惦着娶回老宅的……”黑瞎子冷笑,“她比我还着急坑你。咱仨一块吃饭那回,她为什么用那句话骂我?因为——”

“瞎子!”解雨臣不想听了,真相呼之欲出,可是起码眼下,他不想再听了。

黑瞎子如同没听见阻拦,一顿未顿:“因为我和她一样,只是我更走运,干活的时候能顺便享享家养的福气。刚我不是说了吗?你周围没一个好东西,包括我,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烧杀抢掠的确是我的老本行。”

“……”

黑瞎子没再看他,目光只落在自己的手上:“解雨臣,你长点心吧,连霍秀秀和你们家伙计都不信马路边会出现一个能莫名其妙扒着你的单纯孩子,你还敢带回家一养就是这么些年。”

这么些年的相互依靠、温情脉脉,悉数化作了假象。是水月破散,镜花凋敝,梦幻惊醒,泡影无迹,空来亦空去。

想想倒不算稀奇,哪有那么多的缘分与天意,一场场一件件,到头不过是诸般谋划巧妙的处心积虑。

“既然……”解雨臣说不下去了似的缓了许久,几经努力挑着尽量平淡的字词启齿,像攥着游丝一样纤弱的希冀,“既然你们早有计划,你何必告诉我?”

“到死还让你做个糊涂鬼不人道?”黑瞎子摇了摇头,解当家过于执拗了,孩子气,这不对,“好吧,谈人道是太假了,说实话利益上目前有点分歧,你立刻死了我比较亏——命不错啊解雨臣,听我一句劝,能多活好几天。”

“哦对了,”黑瞎子瞥着他面色发白一动不动的模样,饱含笑意地再补一刀:“问我有什么根据判定他们要害你是吗?简单啊,这还用得着根据?你们家那老头是我雇主,你就是我要干掉的活儿,懂了?”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