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七彩云-千千

同名爱发电,同名微博
轻松治愈系糖罐子成精♡
我写过的文从未分享过任何文包,所见TXT等均为无授权盗文,请勿支持传播。

【黑花】浥雨春岸(二十)

文-千千


 

后面的日子是最忙的,解当家雷厉风行,将伤人纵火的一大支都罚到了皇城以外的偏僻堂口。大体来讲,主要阻碍解雨臣的两派皆受重创,但乱子一出,下面蠢蠢欲动的人也不少,黑瞎子暗地里替解雨臣料理了几回,结果这帮怂货一点脸也不要,闹事被打了还好意思找当家告状,“解家夫人心狠手黑”的传言居然立刻覆盖了“解当家娶男人”的风头。


 

本来小孩儿不让他插手,他想偷偷做的,现在完了,离老远就看见沉着脸进门的人,赶紧踹一脚还在吃他给的加餐的傻狗,指望着解当家能看在爱妾的份上把事情忘了。虽然狗收了他的好处,比较卖力,围着人又蹭又舔,但冷酷的解当家压根不理,直朝他走了过来。


 

解雨臣哪有心情逗狗?手底下几个不安分的堂口,全被瞎子一个人揍了:“真行,我听说您高兴的时候,一口气打了二十个人?”


 

“过奖过奖,十九个,有一个是自己跑太快撞的门。”


 

“你——”


 

黑瞎子往地上一指:“解当家,看看你纳的这个,你都不疼它,它天天吃肉解忧!”


 

“……你才纳狗。”解雨臣自己斟了杯茶,坐下来皱着眉和人撇清:“解家的事,你不要——”


 

“我同解家原先就有往来,类似的活儿,你爷爷在时我也不是没接过,生意都可以做,何况为夫帮你——”


 

解雨臣一呛,咳道:“为夫?”


 

黑瞎子一想,好处不能占尽了,至少给人留个口头便宜:“作为你的夫人。”


 

“……”


 

“我管管怎么了?”


 

“与你无关,不用你掺和。”


 

“终身都定了,我帮你天经地义。”


 

解雨臣忽然冷淡下来,垂着眼帘语气平平:“为什么又说这个?”


 

“说明白,咱们再决定怎么玩。”


 

解雨臣瞥了他一眼:“哪不明白?”


 

“你为什么认定我不会为你留在这?”


 

“你自己说过,”解雨臣轻晃着杯子,心同水波一般动荡,“有个你认为有意思的,能使你愿意为之生的追求,我试想了一下,发觉真是珍贵的了不起的力量,难道会随便放弃?”


 

“……还记着了?”


 

“是耽搁你挺久了,”解雨臣喝不下去,放下茶站起来,“你也知道解家最近事多,我就不去送你了,有什么需要和他们提,解家尽量帮忙。”


 

黑瞎子眼疾手快地抓住他:“啧,那你就没试想,我是从雪山出来说的那话,这期间除了你还有什么有意思的?你这么珍贵、了不起,我凭什么放弃?”


 

“我?”


 

“对呀!”


 

“我有什么意思?”


 

“你是真听不懂啊?我的意思是,我瞧上你了,而且越瞧越喜欢,咱俩得正经定下来。”


 

解雨臣狐疑地打量他:“你是不是又骗我?”


 

“‘又’?我哪句骗过你?”


 

好像没有,是自己多心。前面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若是一上来就领会错了,之后的举动全算无理取闹,解雨臣突然无比尴尬,眼睛四处乱瞟:“你一见面就骗过,你说你吃人,我才没往好处想……”


 

“骗了吗?我没吃?没吃咱们一宿宿的干什么了?”


 

“……”


 

黑瞎子一看有戏,装作痛心疾首的样子再接再厉:“你再试想一下,愿意为之生的追求总对我冷言冷语,一心赶我走,看来是为了逼死我啊!”


 

“……不是不是,”解雨臣手足无措,抚着他的胸口试图顺气,“你别急。”


 

黑瞎子就指他的手:“你自己看,你这种行为需不需要对我负责?”


 

解雨臣都懵了:“什么行为?”


 

“非礼呀!”


 

解雨臣急忙捂他的嘴:“你小点声,叫人听见还要传闲话。”


 

“婚事你认不认?”


 

“……”


 

黑瞎子逮个机会不容易,再次作势高呼:“非——”


 

“认,认,我们好好商量行不行?”


 

“行,”黑瞎子掏出一包新买的糖,塞给他一块,看解雨臣叼着糖发愣,笑得慈眉善目:“我这人最好商量了。”


 

“……”



-------------

第二十一章(完结)补在右下方回礼里啦



评论(32)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