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七彩云-千千

同名爱发电,同名微博
轻松治愈系糖罐子成精♡
我写过的文从未分享过任何文包,所见TXT等均为无授权盗文,请勿支持传播。

【黑花】平阳城轶事53-54

〔五十三〕


齐衡图一时口快失去了今年的红包,不过黑瞎子热爱偷懒的事在齐家并不算秘密。


齐家虽显赫,但到黑瞎子这一代既无亲族亦无家眷,宅门里就他一个人,除了对外的应酬,对内算得上清闲;底下的铺子都挑了能干的掌柜打理,他不整日盯着也能维持下去。


两相对比,解雨臣就忙得不像样,早出晚归,趁着深夜去看,人又在熟睡,黑瞎子舍不得吵他,便难得温存。


熬到第三个月,黑瞎子终于忍不住了,旁敲侧击问齐衡解雨臣这阵子又在干什么。


齐衡兴高采烈:“他真是跟咱们齐家一条心,一口气截断了解家的好几条路子,将一些本来和解家做生意的东家都谈到齐家来了,而且把齐家原本的买卖经营得风生水起,下一年赚的银子至少能翻一番!”


黑瞎子丝毫没被他的兴奋感染,只问:“那他好好休息了没有?”


“肯定没有啊,来了那么多新生意,从我到下面的伙计个个都在对接,忙得昏天黑地,每一笔他都得跟进,盘点的名册和账簿要他逐一过目确认;何况解家那些路子我们又不清楚,全是他自己出去找出去谈,比我们辛苦多了。”


黑瞎子眉头一皱:“你们想累死他?大夫说他身心损耗严重,应该仔细休养,我把他接过来交给你们就是让你们照顾着,结果你们就这么使唤他?”


“……不是啊,”齐衡瞅着他的脸色,顿时磕磕巴巴起来,“您不是说,让我们,我们都听他的,他安排我们,我们就办啊,这些事都是他做主的。”


“他才多大年纪?不懂伤身体的后果,你们也不懂?他不知道休息,你们就由着他折腾?”


“……”听话竟然也不对。齐衡心道,主家的事哪是我们敢管的?

“他今天在哪忙?”


齐衡默默哀嚎,嘴上还得如实答话:“他出远门了,有段路不太平,一批货运不过来,他说去看看……我估计来回要十多天。”


“你怎么没跟着?”


“他没点我呀。”


“你真够废物,出个门都点不上你。”


齐衡尝试回嘴:“他也没点您啊?”


回答他的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大巴掌。 



54塞在回礼里

喜欢这个故事想收藏的朋友可以点我查看详情 

同名爱发电可见完结全文

评论(2)

热度(12)